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网站主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关闭常用手机、电脑的随机MAC地址的操作攻略

发布日期:2021-11-23   点击量:

各校园网用户:

近来部分校园网用户反馈他们的手机客户端升级到最新版本后,在连接校园网往往需要刷新多次连接不上或掉线。经检查发现是因为新版本移动系统增加的一项"隐私"功能,让用户用手机连入校园网无线信号上网时启用随机生成的MAC地址而导致的。

一、什么是MAC地址,设备MAC地址和随机MAC地址?

网络中每台设备都有一个唯一的网络标识,这个地址叫MAC地址或网卡地址。真实的设备MAC地址是写在硬件内部,只要不更改自己的MAC地址则具有唯一性。随机MAC地址,是新版本手机操作系统拥有的一项功能,可以让手机上网的时候使用随机生成的MAC地址(通常带有该功能的客户端是苹果IOS14以上,适配安卓Android 10及以上系统及微软Windows 10(2019年后版本),而且设置是默认打开状态)。

二、为什么禁用随机MAC地址?

经过技术人员检查,启用该功能时会导致校园网无线网登陆出现异常,因为校园网认证时,若打开无感知认证,连入客户端设备时需识别管理真实的MAC地址。建议未升级的师生用户暂时不要升级,已升级用户可将该功能自行关闭,删除绑定设备重新登录即可恢复正常。

三、随机MAC地址关闭方法

以下是我们以连接HUBU- STUDENT为例,整理的随机MAC地址关闭方法,用户可在选择学校的无线信号(SSIDHUBU-WLANHUBU-STUDENT)时分别设置。

1、 苹果手机(适用IOS14及以上系统)

打开设置,进入Wi-Fi,点击HUBU-STUDENT后面的的信息按钮图片

 

关闭私有地址如下图所示:

 

2、安卓系统(适用Android 10及以上系统)

连接HUBU-STUDENT后,在网络设置对话框点击修改网络勾选显示高级选项,在隐私里将使用随机MAC改为使用设备MAC,如下图所示:

(荣耀系统)

 

第一步

 

第二步

连接HUBU-STUDENT后,在网络设置中长按HUBU-STUDENT网络,此时会出现修改网络勾选显示高级选项,在隐私里将使用随机MAC改为使用设备MAC,如下图所示:

(小米和OPPO系统)

 

 

 

3、 鸿蒙系统(适用鸿蒙2.0系统)

连接HUBU-STUDENT后,在网络设置对话框点击修改网络勾选显示高级选项,在隐私里将使用随机MAC改为使用设备MAC,如下图所示:

 

4Windows系统(适用Win102019年以后的版本)

连接HUBU-STUDENT后,打开设置,如有已下设置,关闭使用随机硬件地址,如下图所示:

 

请校园网用户检查自己的客户端是否有以上设置并按上述步骤进行优化以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

5、 有任何网络问题可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7-88662649

校园网服务QQ群:40693023

校园建设与信息化办公室

20211122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27-88662649

网络维护QQ群:40693023

办公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教6教学楼三楼

微门户

官方微博

湖大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