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系统
当前位置是: 网站主页 -- 应用系统 -- 正文

智慧校园卡

发布日期:2021-09-15   点击量:

2020年 9月以来,湖北大学智慧校园卡全新升级。在原有的线下“一卡走遍校园”的基础上,线上的电子智慧校园卡还实现了手机端的相关应用,为师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更便捷、更丰富的体验。

小小一张智慧校园卡,是学校推动智慧校园建设的关键一环。自2016年起,湖北大学校园建设与信息化办公室牵头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在建设数字校园的基础上,以“云服务”为核心,构建智慧校园,在这一发展思路的指导下,湖大智慧校园建设取得显著进展。

不止是智慧校园卡。随着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收官推进,从看得见的教学管理辅助设备、设施升级换代,到摸不着的校内网络链路、线上办公系统便捷通畅,都已逐步实现“旧貌换新颜”;各类智慧化的服务,也已悄然触及校园每个角落,走进师生生活的点点滴滴。

“指尖上”的衣食住行

午餐时间,2018级传播学专业学生冯袁玥在风华园食堂选购菜品。她将碗碟底部嵌有芯片的“智能餐盘”放在感应装置上,饭菜的品类、数量、总价等便同时显示在收银台的屏幕上。随后,她掏出手机瞬间完成了支付。“即使在就餐高峰期,我们也能快速结账,即刻享用美食。”

到宿舍楼下,冯袁玥将手机中的电子智慧校园卡对准门禁装置的识别摄像头,随着显示屏传来“认证成功”的提示音,她顺利进入宿舍楼,“我再也不用为忘带校园卡进不了宿舍大门而苦恼了。”

 

上一条:智慧服务中心

下一条:核心层流量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27-88662649

网络维护QQ群:40693023

办公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教6教学楼三楼

微门户

官方微博

湖大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