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服务
当前位置是: 网站主页 -- 应用服务 -- 线上服务 -- 正文

校园网络建设项目流程

发布日期:2021-10-13   点击量:

       请认真阅读流程说明,如需办理,请点击“现在办理”。

   根据《湖北大学信息化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校信建管字〔20164号)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统筹规划和规范管理,现就湖北大学校园网络建设项目流程梳理如下:

一、建设流程

根据《湖北大学信息化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校信建管字〔20164号)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统筹规划和规范管理,就湖北大学校园网络建设项目流程梳理如下:

1. 项目申请。校园网络建设项目(含硬件设备采购)须提交包含设计图在内的施工建设方案,填写《湖北大学校园网络建设项目立项申请表》(图中简称项目立项申请表),并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审核备案;

2. 项目实施。校园网络建设项目的招标工作须按照学校招标制度执行,校园网络建设项目和新建楼宇及楼宇改扩建等基建项目包含的网络建设,按照学校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要求执行;

3. 项目验收。校园网络建设项目完成后,建设单位应向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提交完整的技术文档(含施工图和测试文档),文档中应清楚标注每一个信息点的位置及接入校园网的路由,并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接入校园网。

 

二、流程图

2.1 凡属于学校新建楼宇的网络工程项目申请流程

 

 

 

2.2 凡属于学校老旧楼宇改造、扩建且前期未进行结构化布线改造的网络工程项目申请流程

 

 

2.3 凡属于学校老旧楼宇改造、扩建且前期已完成结构化布线改造的网络工程项目申请流程,网络建设项目的实施与管理参照新建楼宇的相关方式进行。

 

 

2.4 凡属于学校各二级单位有关机房、实验室内的网络改造(建设)项目,由各单位负责项目施工管理,网络建设方案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审核备案,网络建设项目验收须有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参与。

 

 

2.5 凡属于办公场地迁移网络建设项目,由各单位负责项目施工管理,网络建设方案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审核备案,网络建设项目验收须有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参与。

 

2.6 凡属于相关单位专网建设,各单位自行建设、自行维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提供技术支持。

三、附录

3.1 本办法归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解释;

3.2 本办法自颁布批准之日起实施。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27-88662649

网络维护QQ群:40693023

办公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教6教学楼三楼

微门户

官方微博

湖大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