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是: 网站主页 -- 常用下载 -- 正文

湖北大学网络安全风险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1-10-09   点击量:

湖北大学网络安全风险告知书

各申请单位

按照贵单位提出的实际需求,现为贵单位申请的信息系统开放外网访问权限。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为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切实保障学校网络安全,现将有关网络安全风险告知如下: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校网络安全管理规定,不得开展任何违法、违规业务。

2、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指定一名在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网络安全管理,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3、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对信息系统(网站)、服务器等设备的管理账号及用户账号进行清理检查,确保无弱口令、空口令、默认口令和长期不变口令,及时升级系统和程序补丁,确保无漏洞、无篡改、无“挂马”等问题。

4、对系统管理人员及使用人员要进行必要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个人网络安全及保密意识。

5、规范数据采集、保存和使用,日志文件保存至少6个月以上,不泄露师生敏感信息数据,切实保障数据安全。

6、严格遵守上级部门和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做好本单位的网络安全日常值守和监测,配合学校网络安全检查,对通报的网络安全漏洞和隐患及时整改。

7、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确保本单位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前,完成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备案等工作。

8、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机制,在发现网络安全事件时,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及时处置和上报,并保留现场待查。

 

 

 

校园建设与信息化办公室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27-88662649

网络维护QQ群:40693023

办公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教6教学楼三楼

微门户

官方微博

湖大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