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治理
当前位置是: 网站主页 -- 信息化建设 -- 数据治理 -- 正文

湖北大学数据治理及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项目工作简报(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1-10-12   点击量:

湖北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湖北大学数据治理及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项目
工作简报

【第4期】

      目前,数据治理及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项目进展平稳有序,已完成核心业务系统的数据梳理工作并将其清理到共享数据中心。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 整理基础数据,建设共享平台

根据前期收集的教务系统、人事系统、研究生管理系统、一卡通系统的数据字典及数据库访问信息,项目组对其进行整理、清洗、整合,并统一各自的编码标准达到共享数据中心信息存储要求,完成了以上四个系统的上行共享数据建设。同时整理、筛选、汇总人事系统、教务系统和研究生系统的字段分析代码表和系统源表,为下一步全量全局库建设做准备。

二、 部署信息门户,实现登录认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多次同承建公司就信息门户原型进行了交流,最终确定了信息门户中我的桌面(包括个人中心、日程中心、消息中心、我的待办、我的申请、我的已办、我的草稿、我的热点、我的关注等)数据的展现方式。并完成了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基础数据配置、微信扫码及QQ联合登录功能的开发,完成了数据治理相关平台及事务流程平台与统一身份认证的单点登录。

三、 制订需求文档,完成流程开发

根据前期梳理出的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一期建设的业务流程,目前已制订40个业务流程需求文档,完成了 38个业务流程的初版开发工作,31个业务流程的初版确认工作,确定了16个业务流程需求说明以及后续开发准备工作。

四、 确定具体需求,完成数据迁移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会同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处)、财务处、后勤集团召开了迎新需求调研会,确定了本科生和研究生迎新应用模块的建设内容及计划完成时间,在调研会之后又分别与收费系统、安全微课确认了集成方案,完成了迎新系统背景设计。同时,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处)、后勤集团三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旧公寓系统到新公寓系统的数据迁移以及公寓系统账号配置工作。

五、近期工作计划

(一)数据治理

完成教务系统、人事系统、研究生管理系统、科研系统、图书系统、一卡通系统、校友综合服务管理系统的业务表分析及业务域标准整理工作

(二)实现相关平台的对接

完成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功能测试及与其它业务系统的单点登录配置,以及一卡通数据与深澜认证计费系统、移动校园等平台的对接。

(三)信息门户建设

根据确定的信息门户中我的桌面各数据的展示方式,完成我的桌面页面开发工作以及办事流程、应用超市、业务管理页面的需求调研及确认,并实现事务流程中待办、申请、已办、草稿的数据集成。

(四)迎新系统、公寓系统的开发

    完成公寓系统中相关人员权限配置工作,并配合完成阳逻学生回迁;完成迎新系统中研究生基础数据入库,本科生、研究生迎新服务网开发,移动迎新与企业微信对接工作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19年6月14日

 

 

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27-88662649

网络维护QQ群:40693023

办公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教6教学楼三楼

微门户

官方微博

湖大APP